close

 
*戒奶嘴/塗辣椒水

 

說起幫孩兒戒奶嘴這件事

其實是忽然興起的

只因為發現他門牙有點長歪了

加上孩兒有越來越愛吃的情況

在家無聊時也會去找奶嘴來吃

想想他也即將滿兩歲了

就送他一個禮物---戒奶嘴

kid  

想當初為了讓他夜裡奶嘴不掉

媽媽希望一覺到天亮

半夜不用起身塞奶嘴

而送給他的滿月禮

將奶嘴用人工皮貼在他臉上

硬要他吃不准吐掉

這麼時光飛逝般的都要兩歲了

 

來說說這戒奶嘴的過程吧!!

就選週五晚上來施行吧

預設的情況是孩兒沒奶嘴晚上睡不著

接著周休二日可以休息

才不影響爸比上班

我預先將奶嘴拿去塗了辣椒水

隨意放著等孩兒無聊時拿來吃

於是就一直拿著手機等著拍他的反應

果然不用很久就上鉤了

他拿起了奶嘴來吃

當下跟我們料想的反應一樣

於是我一邊錄影一邊都要笑翻了

大家看了影片都說好可憐喔

我們倒像是整人節目的製作人一直狂笑

 
*MAX忘記奶嘴辣辣,又去拿來吃,最後他終於說出"不要"

 

其實真正可憐的情況還在後頭

當他放棄丟下奶嘴說:辣辣,不要

這之後,我們趁他不注意偷偷將奶嘴藏起來

他就沒再開口說要奶嘴這件事

只是,想到奶嘴時

會很委屈得哭了一會兒

趁機就對他說:奶嘴壞掉了,你也長大了,不再需要奶嘴了

他一直很喜歡我們說他長大了

於是後來幾天都是對他這麼說的

 

第一夜

孩兒果然睡不著

即便抱著他的愛人"蔔蔔"

在床上翻來覆去

想到就委屈就放聲的大哭

他都沒說他要奶嘴

不過我們都知道他是因為如此而哭

這夜哭累了

在我的懷裡睡著

徹夜睡睡.醒醒.哭哭

我也跟著一夜醒來數次哄他入睡

他爸比看他這麼委屈哭得這麼可憐

差一點就心軟了

在我的堅持不要讓孩兒的眼淚白流之下

這一夜就這麼過了

隔日就帶他整天在外面玩

讓他完全不會想到要吃奶嘴

果然沒有奶嘴連午覺也睡不著

一直到累到完全沒電力才睡著

 

第二夜

這夜孩兒一樣沒辦法入眠

撐到很晚很累又哭又鬧之下

才又哄他在懷裡睡著

只是睡前嘴巴一直動出現想吃奶嘴的反應

這夜孩兒只醒來哭鬧一次

於是隔日一樣帶他到外面一整天

讓他沒有時間想吃奶嘴

於是午睡也是撐到很累睡倒在我們懷裡

 

第三夜

由於前兩夜都沒睡好覺

白天也都將他的體力耗盡

這一夜竟然一覺到天亮

隔日起床也沒有情緒暴躁的情況

奶嘴就這麼三天戒掉了

他也從未再提起要吃奶嘴之事

只是情緒會較之前浮躁許多

想睡時就會哭鬧一番

要人家哄他入睡

 

事隔一個月之後

某天

孩兒對我說

他想吃奶嘴

我又拿出當初的影片給他看

讓他回憶一下

奶嘴辣辣的情況

果然他自己想起痛苦的回憶

馬上要我關掉手機

藉機再對他說:奶嘴壞掉了,你也長大了,不再需要奶嘴了

他似乎也接受了這個答案

不吵不鬧就自行去玩了

所以孩兒戒奶嘴這個過程還算順利

彼此都沒有痛苦太久

除了前三天很累

彷彿回到未滿月前要夜奶的日子

之後,情緒浮躁的情況也慢慢消失

睡前吵鬧的情況也減少

只是現在很依賴要我們抱著他入睡

我想情況會隨著他長大慢慢變好

奶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