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754  

"懶"真是個可怕的東西

一懶起來就好久沒有紀錄孩兒的成長

孩子的成長真是不等人的

有些事過了就想不起來了

想寫又不知從何下手

所幸~這裡還有一些孩兒的忠實粉絲會來關心他的成長

督促我不能偷懶要繼續分享他的點滴

DSC04058   

{番霸霸}

先讓我從印象深刻的1y8m說起

先前的等我想起來再補上

最近孩兒的近況只有一字可言

就是"番霸霸"

大人制止他或喝斥他一些行為

只要不順他意

便隨即吵鬧, 大哭, 大叫, 躺地上, 重重後仰倒地

一些讓人看了會發火的動作

起先我們如往常一樣不理他

久了無趣就自然停止

後來,卻變本加厲

你不理他就越吵鬧

直到你跟他妥協

或是分散他的注意力

只是你跟他講道理

他都裝作沒聽到

起先每天面對他這種時常一秒鐘落淚的瓊瑤式演法

時常感到很厭煩也很力不從心

一定要用這種方式表達嗎??

之前那個會自己玩

生活習慣又規矩又規律的孩子

怎麼忽然間就事事都唱反調

處處都找麻煩

我跟孩兒之間的關係

天天處在劍拔弩張的狀態

我也天天都在生氣罵他

他也天天都用哭鬧對我

一度帶他帶得很灰心

想要送他去上學讓老師管教

直到有天在Facebook上看到親子天下的一篇文章

"陪孩子度過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讀後有感,旋即受用

這時期的孩子不就是如此嗎??

什麼都想嘗試

什麼都想自己來

卻什麼都搞得大人不順眼

覺得他處處在搗蛋

時時在發脾氣

分享文章中提供給父母的方法

1.用體諒取代耐心--->我就是沒耐心,所以我才會修理他

2.在安全無虞下,讓孩子盡情探索--->所以我家現在亂到不知怎麼整理外,小偷來都不知道要從何下手了吧!!

3.孩子要自己吃飯、穿衣、刷牙...就讓他去吧!做不好,忍著點;做得好,請讚美。--->這點我做得到,所以就放手讓他去胡搞,於是他很快就會自己吃飯了

在看完許多教養的文章後

自己心中釋懷不少

不是孩兒不乖不聽話

是每個孩子成長的必經過程

只是他還不會用言語表達他的感受

所以我也較能以平常心應對了

相對的也要付出更多的心力

也發現我自己在當媽媽這一方面的無窮潛力

真希望趕緊度過這叛逆期

DSC03933   

{愛說話}

現今的孩兒語言能力只能用"一日千里"來形容

天天都有驚喜

除了單字之外

已經會有句子出現了

[松鼠不見了][好多車子喔][噓!爸比在睡覺][媽咪我愛你][宥成要溜滑梯][crawl.crawl.I can crawl.]...

心情好還會唱歌

一*一*亮晶晶,****小星星,****光明,****小眼睛

雖然有些字他不會講就會咿咿喔喔含糊帶過

不過從旋律可以聽出她在唱小星星

妹妹背著洋娃娃也能唱個第一句

孩兒的語言發展算是快的

講話也不會糙林呆,咬字發音算標準

他說的有90%大家都聽得懂

雖然也是會有些我們聽不懂的

目前我擔任他的翻譯員

很多都是他看電視及巧連智學來的

所以只好陪他看才知道他從哪裡學來的

也才能知道她在說什麼

所以愛說話這點也有遺傳到她媽媽

DSC03538   

{愛黏人}

這時期的孩兒

明顯的很多事情都要依賴我

要我陪他吃,陪他玩,陪他睡,陪他......

即便爸爸在有時也是要黏我不可

像是假日睡午覺

孩兒還不想睡

我跟爸比都在打瞌睡

爸比睡就可以

還會說[噓!爸比在睡覺]

媽咪我就不可以睡

他會說[打開]並把我的被子拉開

接著說[起來]並且一直拉我的手.我的頭髮.我的身體

硬要拉我起來才善罷甘休

即便我起來也是在一旁打瞌睡看他堆積木

也是要我陪

有時真覺得有被這個小人凌遲的感覺

有時想想卻也覺得很窩心

有一個人這麼愛我,這麼需要我

再怎麼黏人就這幾年

好好享受吧~

以後叫他牽我.抱我.親我.....

這些,想都別想囉!!

DSC03953   

後記

2012/11/11-11/15爸比招待了媽咪國外旅遊去了韓國

1y8m的孩兒身平第一次的出國

也是第一次沒有爸比陪同

我們母子倆的國外旅遊

希望明年一家三口可以一起出國玩

DSC03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