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day2  

孩兒在即將要滿一歲的前夕

也跟人家趕流行發玫瑰疹

2012/02/25(六)~3/1(四) 發玫瑰疹前後為期六天

02/25凌晨-2/27上午 發燒38-39度

02/27 下午退燒

02/28 下午發疹

02/29 出疹高峰

03/01 疹子全退

此次正逢228連假四天的假期

孩兒在夜裡睡夢中悄悄的發燒了

他沒睡好我們也沒得安眠

我心中有揣測應該是玫瑰疹

我之前有做過功課

玫瑰疹好發於六個月到一歲半的寶寶

加上有幾個朋友的小孩最近剛發完玫瑰疹

倒是爸比很緊張

正好碰到四天連假

又擔心診所休息

於是周六一早就帶去給醫生看

由於只有發燒的症狀

醫生也不敢直接斷定是玫瑰疹

要我們等三天後退燒看情況

醫生說玫瑰疹除了發燒可能還會伴隨著輕微的腸胃不適

於是開了一些腸胃藥及退燒藥給我們備用

我覺得應該是玫瑰疹的機率很高

因為只有發燒卻沒有其他感冒的症狀

孩兒的食慾有降低

活動力也降低

不過心情仍是不錯

且他發燒沒有超過39度

所以我並沒有讓他吃退燒藥

發燒是身體加溫在抵抗病毒

退燒藥吃了就失去抵抗的功效

順便給爸比上了一課

讓他知道發燒或是生病不是壞事

於是拿出"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這本書給他看

要他不要過度擔心

我採用自癒力療法

讓他多補充水分少穿一件衣服散熱

為了晚上讓孩兒能夠好睡好好休息

睡前才讓他吃一次退燒藥

在第三天退燒之後

孩兒又恢復往常的生龍活虎

隔天疹子才慢慢冒出來

爸比又不放心帶去給醫生確認

果然是玫瑰疹

發疹的次日是高峰期

疹子除了前胸後背的密度較高

耳後及臉上也有少少的幾點

網路上看了一些玫瑰疹的圖片

相較之下

孩兒的算是少的

所以發疹後的第三天疹子就幾乎都退了

倒是疹子退了孩兒才有點拉肚子

胃口不錯就是吃了一會兒就拉

只好讓他吃醫生開的止瀉藥

就這麼鬧肚子了兩天

於是我們一家三口的連續假期就這麼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