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3.12一度瀕臨死亡的那晚

日子雖然已經過了兩個月

但~想起生產的過程還是會流淚

因為胎位不正必須要剖腹產

日子是我挑的

時間是我選的

理當有十足的心理準備

到了生產當天卻還是有莫名的不安

當時間一刻刻逼近

心理也一分分的緊張

躺上產台時

雖然一切就續

就是不由自主的發抖起來

手術室的冷氣很冷加上緊張

我抖得產台也跟著颤抖

當被麻醉時下半身開始無力

意識卻清楚的知道現在正在進行中

麻藥的效力開始快速的竄升

我覺得心跳加快呼吸困難

一再跟麻醉師表明我很難受

麻醉師說這是正常現象

並跟我說當寶寶抱出來時會想睡

就睡一下吧!

在當下我鼻塞只能靠嘴巴呼吸

一度覺得自己有瀕臨死亡的感覺

但~我不甘心

感覺自己眼睛一閉就再也看不見他們

我還沒看見我的寶寶

老公還在外面擔心的候著

努力的撐著呼吸

當我看到寶寶那時

他的臉都來不及看清楚

只知道他平安誕生

那時一切都放鬆了

我閉了眼也失去意識了

再度恢復意識時已是在恢復室

卻是難過得一直發抖一直吐

護士說這是麻藥的副作用

就這樣一直吐一直抖了一晚

當我不吐不抖了卻開始發燒了

於是陷入昏睡

當再度醒來時是痛醒

因為術後止痛的藥效過了

雖然是下半身麻醉卻是全身癱瘓的感覺

任何事均無法自理

第三天還無法下床

剖腹產省去了陣痛

換來的是術後的傷口痛

似乎也沒有較輕鬆

優點只有一個

我是很"優雅"的走進產房的

後記:

當我醒來時

老公跟我說的第一句話

竟然是我們不要再生下一胎了

他看我如大病一場

看了真讓人心疼

於是努力說服我不要再生了

有被人疼惜的感覺

當下有感動到

傷口痛的要命的我確實短時間也不想再受這種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