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很多媽媽都會將母乳拿去作母乳皂

不管是給人家代製或是自製

成品的母乳皂看起都很好洗的樣子

且又天然對皮膚又好

於是我也很想去上手工皂的課

學學怎麼作

偶然在書店看到手工皂的書

果然很簡單

只要三種材料

只花三十分鐘

就可以作健康又環保的手工皂

於是買了書回家看

越看越心動

為了怕第一次試作就失敗

買了網路上配好比例的原料回來

照表操作

果然很簡單

以下就是我的成品

雖然沒辦法像書上一樣作很多變化

不過對我第一次試作來說

真是大成功

cats.jpg 

選擇這兩種成份都是針對問題肌膚有修復調理的功能

紫草:就是一般紫草膏用的那種紫草

       有鎮靜消炎的功效

       能修復收斂.改善溼疹.舒緩蚊蟲叮咬不適

抹草:有改善皮膚炎.防蚊效果

       也有避邪.保平安的作用

       因為溫和不刺激,這是我專門為寶寶挑的

我在二月中旬做了這兩款乳皂

不過風乾皂化的過程需要四~六星期

屆時我就去生產了

作完月子回家正好可以用來幫寶寶洗澡

如果那時我有豐沛的母乳供應

我一定會親自作一些母乳皂來分送眾親友

因為真正的手工皂零售都很貴

代製的工本費亦不便宜

自己作的天然又安心又便宜

只要花一點點工夫

想要我原廠DIY的母乳皂的朋友們

大家等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