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09  

2012.3.12 [1Y]

孩兒一歲了

當媽媽的我比誰都要來得高興

老早就幫他安排好抓周活動

幫他從頭到腳買一套新衣新鞋

幫他訂了生日蛋糕

幫他買了生日禮物

幫他安排好慶生的行程

因為孩兒滿周歲對我來說很重要

明明他生日那天是我的受難日

我還是幫他大肆的慶祝

有了他的誕生

才知道養小孩一切真得不簡單

所以幫孩兒慶生的同時

也是對我自己升格當媽媽後

這一年來的表現做一點肯定

當媽媽的我現在心願小到

只希望他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

 DSC02023  

一歲的孩兒

外觀變化小

花樣倒是不少

<走>

自從放手一步兩步三步......

慢慢的越走越多步

起先是搖搖晃晃的醉漢

短短一週之間

就走得很穩了

且開始用衝用跑的

很開心孩兒會走了

他走路的模樣真像唐老鴨

kid   

<跳舞>

對音樂很有音感及律動感

節奏強烈的會跳得很賣力

慢歌輕音樂就輕輕扭動身體 

聽到佛經就會變得很安靜聽得出神

DSC01957     

<說話>

會說爸爸.媽媽.ㄇㄢㄇㄢ.抱抱.姊姊.寶寶...

這些是很清楚知道他在說什麼的

且是明確有目的性的說這些字詞

最近他常掛在嘴邊講"嘎耿...嘎耿...嘎耿"

至今我還猜不到意思

 DSC01960  

<壞脾氣>

開始有小壞蛋的傾向

不准他做的事

你制止他兇他

他會更兇的回吼你

不然就是發脾氣耍賴

較會欺負我

對於他爸比的喝斥較有畏懼

DSC02041  

<吃>

一歲起就開始跟我們一起吃

對我們碗裡的食物總是興趣很高

吃的量卻總是不多

所以在家我還是將他綁在椅子上餵他吃專屬的粥

開始會來搶碗搶湯匙

索性試著讓它自己吃

結果真是一團糟呀!!

於是我放棄讓他自己吃了

只有固體的東西

像是麵包.麵條.餅乾...才讓他自己用手拿著吃

因為我很沒耐性收拾那些殘局

 DSC01921  kid  

小紀錄:開心的是他媽媽我目前的身材已經回復到懷孕前的身材了,

               以前苗條時的衣服大部分都能穿了,

               唯獨褲子除外,就是差那麼一咪咪;

               夏天要到了,為了迷你短褲短裙,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