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m  

11個月的孩兒

身高體重沒有多大的變化

身高78cm  體重9kg

仍是八顆牙

另有四顆牙苞等待萌發

11m   

飲食方面

除了早晚喝奶奶

其他午晚餐都跟大人吃一樣

我還是會幫她熬高湯煮稀飯

他看到大人吃什麼

都會想嚐嚐

不過他可不是隨便人給他東西都吃的喔

某日我的二姐帶了一包蓮藕粉來家裡

煮好時二姐先端了一碗坐在客廳吃

問了孩兒要不要吃

順便舀了一口往他嘴邊塞

他竟然看了看他的二阿姨

不吃還爬走了

輪到我也端了碗坐在客廳吃

孩兒見狀飛快似的爬了過來

站著一直拍我的腿表達他想吃

所以他是看到我吃東西才會也嘴饞

於是我們試驗了他幾次

孩兒只對我跟他爸比吃東西時才會討著要吃

可不是對每個人吃東西都感興趣

到目前為止

他還沒有甚麼口味上的偏好及偏惡

給他什麼就吃什麼

加上他的腸胃還不錯

所以現在帶出門就方便多了

東西也可以少帶很多

11m  

至今搬到新家也一個多月了

孩兒對新家已經都完全適應了

已經不會像剛搬來時

天天這碰傷那撞傷的

哪裡有什麼東西都清清楚楚

哪裡有撞到.跌倒.受過傷都記取教訓了

所以他現在空間感不錯

調皮搗蛋的功力更勝以往

於是家裡也多了許多防止他調皮的機關(下次再提)

他喜歡玩躲貓貓的遊戲

愛往桌子下.椅子下.櫃子裡鑽

只要他躲起來

我就裝作沒看到他

說孩兒勒?怎麼不見了?你去哪裡啦?

就會聽到他躲在桌子下竊笑

接著他會出聲或是自己爬出來找我

彷彿在說:我在這裡,你找不到我,哈哈哈...

11m   

這個月我也覺得跟他說什麼他都懂

很多東西他都知道

只差還不會說

於是最常跟他玩的遊戲就是找東西

問他什麼東西在哪裡?

他就會想一想然後開始去找

找到東西就會很開心

也開始喜歡看書

以前書都是拿來磨牙的

現在會認真的一頁一頁翻來看

11m  

至於媽媽我哩

以前我抱怨老公沒有給我一個廚房

所以我才沒有大展廚藝

在熟悉家裡及周邊的環境之後

我們家開始開伙了

且也賢慧的幫老公帶了便當

第一個便當唷~有圖為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