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d  

醫院住了七天終於出院了

穿著生產前的孕婦裝

全身包得緊緊的

一點都不像剛生完

肚子還有五六個月大

不知不覺可以胖這多

瘦身的路還很長

身體的狀況是恢復的差不多

只是體力仍不好容易累

月子中心我總共住了15天

想再增加天數住到滿月

誰知他們也是生意很好沒房了

住這我主要的工作就是休息

吃飽了就睡

睡醒了擠奶

寶寶就交給中心的護士照顧了

先從餐點說起

月子中心一天吃六餐(早餐早點午餐午點晚餐晚點)

要瘦應該也是很難

多半為了讓產婦增乳汁的湯湯水水類

所以我的水腫都沒消

至於菜色的變化很少

第五天時我已經膩了

住的部分其實還算舒適

只不過我認床認枕頭

自己沒睡好罷了

住了幾天開始無聊了

會想把寶寶推到房間來把玩一下

但~總免不了一下要喝奶一下要換尿布之類的

實在是累人

於是就減少跟他相處的時間

一天就等老公下班後再接寶寶上來玩

月子中心有監視系統

你可以透過房間的電視看寶寶在嬰兒室的情況

多半你看到都是在睡覺

因為他一哭就會被拉離開鏡頭

多半是拉去處理一下

也有時護理人員忙時

會拉到旁邊去讓他哭

可能怕父母看了會捨不得

所以哭沒多久就會拉開鏡頭

有次我在鏡頭裡看不到寶寶

下去嬰兒室一看

發現他在旁邊哭

因為護理人員都一手一個小孩在忙

看了真的會心疼

於是就自己推回房間幫他餵奶

從這次之後我覺得我有點憂鬱

看到小孩也想哭

沒看到他也想哭

沒看到他會很想他~哭

看到了很寶貝他~也哭

整天哭點很低時常想哭

至於對產婦照顧方面挺貼心的

每天會來房間量血壓體溫

關心產婦身心方面的狀況

每週還有婦產科及小兒科及中醫師會來

有什麼疑難雜症都可以問

這方面是真的很不錯

且中心幾乎天天都有課程

對新手媽媽很有幫助

這家月子中心特有的就是寶寶游泳課

kid  

我入住月子中心的隔天出了個大太陽

於是我就溜出去髮廊洗頭了

不能洗頭洗澡實在太痛苦了

身體因為傷口我到第十天才洗

這家浴室的小缺點是沒有暖房設備

所以怕感冒

另外中心還有準備藥草浴的湯

可以拿來擦澡用

我都拿來泡手腳

對於我整個燥熱又一直流汗來說

還是洗澡最實在

每天醒來就是等著吃跟擠奶的日子

一下子就過了

如果我還有機會再坐月子

下一次一定要住到滿月才回家

因為回家之後凡事都要自己來

要養足精氣神才行

後記:在我返家之後月子中心有來電關心寶寶及產婦的狀況,你如果有問題仍可以打電話詢問他們的護理人員,以這次的經驗來說,我給這家月子中心四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