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6(16W)

本次的產檢重點是看[母血唐氏症篩檢]報告,及是否需要安排[羊膜腔穿刺]?

報告的結果是一切正常,亦不需作羊膜腔穿刺,雖然說我要明年才算高齡產婦,但想自費安排檢查一下,算是讓自己安心,不過醫生一口跟我說不需要,羊膜腔穿刺不是100%安全沒危險的;好吧!醫生都這樣說了,如果真要作我才怕勒!聽說是一直好長好長的針插到肚皮裡抽羊水,光想就皮皮挫...

這次照超音波時,可能是小朋友一直動不好照,醫生很專心也很沉默,沒跟我說明太多,說真的我也還不太會看超音波,順口問了一下小朋友的性別,醫生冷冷的說,還照不到應該是女生,最後給了我下面照兩張超音波照,研究了很久還是不知道他在拍那裡?於是將上面的英文代號查了一下,喔!我懂了.

kid 

kid 

所以我作了以下功課,英文代表意思如下:

BPD 頭骨橫徑

HC 頭圍

AC 腹圍

EDD 預產期

CRL 頭臀距離

FL 大腿骨長度

EFBW 預估總體重

AFI 羊水指數

FTA 超音波下週數

FSD 宮底長度(公分數=胎兒週數)

FHB 胎心音

這個月肚子有明顯的凸出了,附上這個月的近照~

Ruby:老公跟你報告一下,醫生說小朋友是女生.

老公:是真的嗎?我喜歡女生耶!是我上輩子的情人.

Ruby:可是中醫師很肯定是男生耶!

老公:那等小孩生下來,帶去拆中醫師的招牌.(他仍是覺得中醫師的話不可信)

 

K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ng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